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

日劇 「仁醫2」第五集之二 雜感



「有什麼關係,就算動不了,口吐鮮血 倒在台上,只要展現出最好的歌舞伎表演不就好了?」

 
雖然妝扮得那麼華麗卻都是出來打醬油的

其一
大多數人都問過這個問題:生命的意義是什麼?
雖然有不少人宣稱他們知道絕對的真理、神的旨意
卻從來無法解消人們心中的疑惑
一百人有一百種答案 又有什麼關係呢?
你只要相信自己想要的那個答案就行了
我一直覺得 意義是人為定義的
就算人生沒有意義地球也不會停止轉動
寧靜無為也無妨
不過我倒寧可用生命創造出能超越我生命存續的東西

其二
雖然對於實驗用的小老鼠感到抱歉
但說到底生存是種自私的行為
人不得不殺生以求生
所以對牠們的犧牲抱持虔敬與感謝
充分利用不浪費、不過量
這是人類對生命表達尊重的最好方式了
連野人般的濱口優吃一尾小魚都要先雙手合十說:
我會好好吸收你的營養的,謝謝!
這就是感恩的心
佛祖說: 一碗水裡八萬八千蟲
一口飲盡前 多少人曾經深思?

其三
「大和屋」是什麼?
就是坂東吉十郎大人的「屋號」
我可以想像與吉繼承屋號的一天 :)
詳細可以參考銀座四丁目的一篇文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